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广西元宝山下垃圾焚烧污染 景区系20元钞取景地

2014-12-08 16:22:37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20元钞取景地遇垃圾烧与不烧烦恼 元宝山下烧垃圾

元宝山下的垃圾焚烧炉,网友担心可能会破坏当地美丽风光。

阳朔县兴坪镇大河背村的元宝山,是20元人民币背景图之一。近日有网友反映,建在山脚下的垃圾焚烧炉点火烧垃圾,产生的浓烟随风四处飘散,担心破坏美景。

1

浓烟在元宝山下飘散

12月5日,南国早报记者驱车来到阳朔县兴坪镇,从兴坪码头坐渡船来到大河背村。该村三面环水,村后的元宝山,是2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取景处。元宝山脚下的丛林后烟雾飘散,且传来臭味,靠近后看到一座垃圾焚烧炉正在焚烧着垃圾。

焚烧炉不远处就是山水涅槃健康中心,该中心负责人成女士介绍,去年,大河背村选址在元宝山脚下建一个垃圾焚烧炉。由于遭到反对,焚烧炉建成近一年没有使用。12月1日,村里决定启用垃圾焚烧炉,但是开始烧垃圾的第一天,大家就觉得味道很臭,还怕有毒,该健康中心也暂时停业了。

2

环保志愿者建议垃圾分类

垃圾焚烧炉北面是镰刀湾村,村民唐某说,以前村里的垃圾都是堆在漓江边的竹林边,多了再焚烧,但有时燃烧不充分,上面来检查不合格。从12月1日起,镰刀湾村和大河背村的垃圾一起运到元宝山下的垃圾焚烧炉去烧,产生的烟有时飘向村里,部分村民有点意见。

山水涅槃健康中心老板郭女士,2007年为了拯救大河背村一棵濒死的古樟树而奔走呼号,终于使得古樟树重获生机,她本人也成为环保志愿者,从2007年开始还负担了村保洁员3年的工资。

得知记者前来采访,郭女士从广东打回电话说,焚烧塑料制品会产生强致癌物二恶英,焚烧后产生的PM2.5无机颗粒也会导致空气质量变差,“直接受害者就是这里的老百姓”。她向村里提议,可以将部分可分解垃圾自行堆肥,塑料袋、农药瓶和电池等垃圾则转运出村,渡江送进政府的垃圾回收系统。“毕竟漓江是大家的,一旦环境破坏了,想恢复就难了。”她说。

3

镇政府正在想办法解决

12月5日,兴坪镇分管环保工作的镇党委委员屈文祥介绍,大河背村不通公路,近年来,村里开办了10多个农家乐,人多了,垃圾也增加了,如何处理垃圾的确是个头痛的问题。长期堆放产生臭味和病菌,在江边焚烧也烧不充分。所以12月1日起,村里决定启用垃圾焚烧炉。采用焚烧炉烧垃圾也是在探索的办法,镇里在其他村也在推广。

屈文祥说,对于郭女士提出的垃圾分类办法,镇里面也十分支持。但对于农村来说,由于生活习惯问题,很难真正做到垃圾分类。另外,垃圾渡江上岸涉及的交通工具和人员费用问题,也还需要再想办法。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1688游戏手机版二维码
  • 1688游戏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皖ICP备08156698号|Copyright 1688游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