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美移动广告明年或增50% 谷歌FB占半壁江山

2014-12-08 16:30:06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美移动广告明年或增50% 谷歌FB占半壁江山

腾讯科技讯 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广告”成为上市公司和投资人最为关注的业绩指标,然而在谷歌(微博)Facebook这两家巨无霸公司的垄断之下,全美国乃至全球的移动广告市场,沦为了第三名的争夺战。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称,在美国第三名的争夺中,雅虎明年有望顶替Twitter,获得“季军”。

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全球,谷歌依靠安卓系统和网络搜索,Facebook依靠着移动端社交工具,分别抢走了移动广告的绝大部分份额。

eMarketer预测称,2015年,在美国移动广告市场,谷歌将获得35.17%的份额,Facebook将获得16.68%的份额,两家巨头将垄断半壁江山。

早前,eMarketer发布的数据还显示,在去年的全球移动广告市场,谷歌和Facebook两家垄断了三分之二,其他的互联网公司分享了其余的三分之一。

在美国市场,雅虎、Twitter成为争夺第三名的有实力厂商。eMarketer预测说,明年雅虎将获得3.74%的份额,将会超过Twitter的3.69%,成为第三名。

不过从数字不难看出,雅虎和Twitter的移动广告收入,仅仅是Facebook和谷歌的一个零头,实力相差悬殊。

不过,这样一个“第三名”,对于雅虎CEO梅耶尔来说,将是一个莫大的安慰。在过去几年中,梅耶尔执掌下的雅虎,进行了40多次并购,主要对象是移动互联网公司,梅耶尔希望扩大移动端的应用产品,并逐步在移动广告市场站稳一席之地。

十月份,雅虎公布三季度财报时表示,该季移动广告收入获得了两亿美元,在公司收入中占到了17%。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雅虎收购了移动广告网络平台Flurry,收购金额超过两亿美元。至此,雅虎、Twitter、Facebook和谷歌四家,均拥有了一家专业的移动广告平台企业。

雅虎在移动端和业务布局和电脑端一致,即包括移动搜索和移动端门户内容,eMarketer表示,雅虎移动端显示广告(基于移动端内容)的增长速度,将超过移动搜索业务。

eMarketer预测说,明年美国的移动广告市场将增长50%,达到285亿美元。

据称,在广告行业,移动广告已经成为增长最快速的板块,今年广告主投放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广告开支,已经超过了报纸、杂志和电台这三种老媒体。(晨曦)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1688游戏手机版二维码
  • 1688游戏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皖ICP备08156698号|Copyright 1688游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