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谷歌发布三款新设备 正式推出Android 5.0系统

2014-12-08 16:30:05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腾讯数码讯(汪洋)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1:00,谷歌(微博)正式推出了Nexus 6智能手机、Nexus 9平板、以及Nexus Player三款硬件设备,同时正式发布了Android L系统,命名为Android 5.0 Lollipop(棒棒糖),其中新发布的三款新Nexus设备成为了首批搭载Android 5.0系统的机型。

Nexus 6手机:配备2K屏,569欧元起售

谷歌发布三款新设备 正式推出Android 5.0系统

Nexus 6算是Nexus系列中屏幕最大的一款,拥有6英寸显示屏,分辨率达到了2K级别,同时还采用了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以及前置立体声扬声器。

回想此前Nexus 5是由LGG2打造,而今年Nexus 6则是依据摩托罗拉2014版Moto X为样本打造。可以看到,Nexus 6配备了金属边框,环形闪光灯,整体做工非常的精致。

而系统方面,Nexus 6预装的是最新的Android 5.0 Lollipop操作系统。据悉,Nexus 6会在10月29日开放购买,11月正式开售。消费者可以选择无锁版或者合约机型。据悉,Nexus 6分为两个版本,分别是32GB以及64GB,其中32GB售价为569欧元,64GB售价为649欧元,上代产品Nexus 5依旧在售,16GB机型售价为339欧元。

Nexus 9平板:搭载64位Tegra K1处理器

谷歌发布三款新设备 正式推出Android 5.0系统

与此同时,谷歌也于今日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平板电脑Nexus 9。这台平板电脑由HTC代工,运行最新的Android 5.0系统。与目前HTC的产品线类似,谷歌Nexus 9采用金属机身,同时配备8.9英寸分辨率为2048×1536像素的屏幕,屏幕比为4:3。另外谷歌也强调Nexus 9平板电脑配备Tegra K1 64位处理器以及2GB内存,同时电池续航时间高达9小时。

我们获悉,LTE版以及沙色版将会在今年底发售。相比现在亚马逊推出的那些竞争产品来说,谷歌Nexus 9的售价并不便宜,即使对比之前的Nexus 7和Nexus 10,价格上也不占优势。不过似乎谷歌对于价格很自信,未来将在29个国家和地区发售这款平板电脑。

这样的配置使得Nexus 9足够小并方便一只手携带,同时屏幕尺寸也足够大到能够在这款平板电脑上直接进行工作。另外,谷歌同时也将发售一款键盘配件,像笔记本电脑一样能够让Nexus 9以两个角度支撑。相信谷歌和HTC是为了进一步抢占那些需要键盘的用户,并与微软的Surface以及苹果iPad进行直接的竞争。

谷歌Nexus 9将在10月17号(本周五)开放预订,并将在11月3号正式在零售店发售,这款新一代的平板电脑将会推出黑白两色的三个版本,16GB容量的售价为399美元,32GB容量的售价为479美元,而32GB的LTE版本售价为599美元。

Nexus Player:电视领域的新尝试

谷歌发布三款新设备 正式推出Android 5.0系统

除了两款重磅设备之外,这次谷歌还发布了首款Android TV设备,命名为Nexus Player。Nexus Play流媒体播放器由谷歌和华硕共同打造,是谷歌在电视领域里最新的一次尝试。

Android TV是谷歌在今年6月份正式发布的电视平台,它拥有美观的界面设计,可进行音乐、电视和电影的串流,并支持Android游戏。此外,Android TV设备还能模仿Chromecast的功能。

Nexus Player还会附带一支遥控器,用户可使用它进行语音搜索——这一点和亚马逊FireTV的遥控器类似。这款设备还提供了一支游戏手柄,不过用户需要单独购买。

Nexus Player将在10月17日开放预购,11月3日正式开售,售价99美元(约合人民币元606元)。

Android5.0系统:统一用户体验

谷歌发布三款新设备 正式推出Android 5.0系统

在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测试后,谷歌正式发布了Android L系统,并将其命名为Android 5.0 Lollipop(棒棒糖)。而最先发布的三款机型成为了首批搭载新系统的设备。

Android 5.0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被称之为Material Design。界面加入了五彩缤纷的颜色、流畅的动画效果,呈现出一种清新的风格。采用这种设计的目的在于统一Android设备的外观和使用体验,不论是手机、平板还是多媒体播放器。

Android 5.0还为开发者带来了5000个新API,从而让设备间更具整体感及互联性。谷歌表示,类似歌曲、照片、应用及最近搜索的结果,都能够在各种Android设备上无缝同步,这便是Android 5.0想要呈现的使用体验。另外,Android 5.0还支持新的电池模式、多账户登陆、访客模式以及通过蓝牙设备解锁等新功能。

总得来说,Android 5.0是继4.0之后的一次重大更新,谷歌也希望通过新版本,来更好地统一Android的用户体验以及设备的交互能力。当然,Android 5.0正式推出后,第三方手机厂商也会获得原始版本,但据以往的经验来看,需要数月时间来进行定制,所以三星、HTC这样的旗舰机型还需要等上一些时间才能升级到Android 5.0。

(腾讯数码)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1688游戏手机版二维码
  • 1688游戏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皖ICP备08156698号|Copyright 1688游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