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看看你去苹果能挣多少钱 实习生月薪资高达9223美元

2014-12-08 16:35:26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苹果体验店

相信大家已经看过了前不久说苹果实习生月薪资高达9223美元的新闻了,如果只看标题的话,许多人应该默默自卑去了,算下来差不多有了67万人民币的年薪,基本上是国内企业中层的年收入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9000多美元包括了工资,津贴和福利,并且还是最为优秀的实习生才能拿到的。并且其实美国科技界的薪资收入也确实比较高,但还没到每个实习生都能拿近万美元月薪的程度。

之前我们援引外媒和美国著名招聘网站Glassdoor的信息,概述了Google的薪资状况,这一次,Glassdoor又放出了苹果各个职位的参考薪资。各位不妨看看,自己的目前的职业代入到美国苹果能够赚多少。

零售店店员:虽然是苹果直属体系中最基层的员工,不过他们有着很高大上的名称“Mac Geniuses”,也是直接将苹果设备和消费者连接起来的桥梁。他们的薪资也是目前苹果中最低的,年薪约为44070美元,略微高于美国发达城市的平均水准。

高级零售店员:从普通店员做起,有了一定经验之后就会有所晋升,同时待遇也会提高一些,达到55626美元的水平,这基本上也是苹果一个优秀软件工程师薪水的一半。

关于苹果零售店员工的故事,我们两年半前也有《低薪而忠诚的苹果零售大军》文章提及到,那时候算起来苹果零售店员年薪也只有不到3 万美元,但是他们平均每人能够为苹果创收达47 万美元,同时,那时候苹果的员工总数为43000人,其中基层销售人员有30000名,这些数字,包括薪水都应该有所提升。并且,苹果零售人员年留职率达到了90%。

零售店助理经理:这是苹果零售店基层的管理人员了,管理着苹果店的日常运营,拿的薪水也比零售员工们高一点点,达到了56046美元。

业务代表:苹果的业务代表主要是管理维系苹果与其他行业的关系,在一整条苹果产业链中,业务代表们需要打理供应商、代工厂乃至广告商的关系,这个看起来比较奔波的职业年薪相较于在零售店里干有了大幅提升,达到82479美元。

店长:这是零售店的权力顶峰了,他管理着一家苹果零售店,不过消费者不大可能会在苹果店里看到他。一般店长的年薪为85357美元。

商业分析师(Business analyst):不同于投行里的分析师,苹果内部的分析师其实更应该称之为分析员,他们需要确保苹果的各项业务顺利进行,他们的薪水可以达到一年92169美元。

财务分析师(Financial analyst):苹果最近的财报都比较好看,可能这个职业面临的担子不会那么重,他们基本的职责是保证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这个职位可以获得94799美元的年薪。

软件测试工程师(Software quality assurance engineer):终于有了和程序员相关的职业出现了,他们的工作是保证自家的软件能够正常工作,获得用户好评,不过我猜测最近他们的工作不太上心,每一次升级都有一些问题。同时他们也是工程师中赚得最少的,年薪大概99650美元,离10 万美元一步之遥。

体系工程师(Systems engineer):虽然有个Systems 在里面,他们却不是为iOS或者OS X工作的。他们面对的是事关苹果能不能按时出货的供应链和代工厂,因此,苹果能不能按时到货很大程度上跟他们有关系,他们必须保证苹果的供应链和供货连不能断掉,同时他们的年薪也超过了10万美元,为104231美元。

项目经理:他们扮演的是一个连接者的角色,将不同的工作整合成项目,监督不同类型的员工进行有效协作。年薪为107631美元。

固件工程师(Firmware engineer):他们需要确保苹果的软件能够适配硬件,能在设备上完美运行,这个重要角色需要同时精通硬件和软件,年薪大概为113155美元。

测试工程师:他们对苹果的产品进行压力测试,保证质量。同时他们还要开发测试程序保证每一个出货的苹果设备都是功能完好没有缺陷的,年薪为113916美元。

高级体系工程师(Senior systems engineer):虽然挂着高级的头衔,其实工资也没比普通体系工程师高出多少,为117237美元。

硬件工程师:这个职业不需要多说,他们一般一年能挣118739美元。

软件工程师:这个职业和上面的可以说是一对好基友,他们负责开发苹果的软件、苹果的系统,挣得也和上面的差不多,年薪为119336美元。

数据库管理员:在海量的苹果设备背后,苹果也肩负着运营海量数据的任务,我们从App Store 下载应用,在Siri问路逗乐都发生着数据传输,而数据库管理员的主要职责就是保证数据传输快速,起码不能宕机,这个工作年薪为122669美元。

产品设计工程师:众所周知,苹果是一个非常重视设计的公司,所有他们的产品设计工程师要比软硬件工程师薪水要高上那么一点点,达到了125983美元。

结构工程师(Mechanical engineer):简单讲,他们需要在产品设计工程师把产品设计得轻薄的同时保证机器保持合理的强度,曾经的Air应该是个代表作,这个职位的年薪为127464美元。

产品经理:当人们把枪口从程序员调往产品经理后,这个职业大有被曲解的意思,不过在苹果中,这个职业前景可不错,因为在苹果的体系中,他们需要涉及的领域包括苹果产品的方方面面,包括市场、设计、软件和硬件。他们每年能拿到131108美元。

高级软件工程师和高级硬件工程师:当这对好基友到了高级阶段后,薪资差距就显现出来了,前者年薪140832美元,后者年薪150105美元。

身居在苹果薪资体系顶端的是工业设计师:看到这个职位是不是就浮现了Jony Ive那无辜纯良的眼神,是的,这位苹果设计主导者就是从工业设计师开始起步的。而工业设计师也是苹果各普通岗位中薪资最高的,年薪达到了174140美元。

至于那些部门负责人,CXO们的薪资水平就不得而知了,不过整体来看,苹果普通员工,主要是工程师们的薪资和Google、Facebook这些硅谷巨头其实比较接近,而他们的薪资也要比美国整体平均的薪资高出一大截,这种差距在硅谷地区甚至是造成了平民和科技界从业者的阶级冲突,不过,在美国投身科技界是一个不错的择业选项。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1688游戏手机版二维码
  • 1688游戏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皖ICP备08156698号|Copyright 1688游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