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北京教改:经典诵读走进课堂 民办教育机构参与

2014-12-08 17:12:06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中新网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杜燕) 来自26个中小学校的学生们今天在舞台上展示了他们与众不同的语文课—朗诵红色经典。据悉,这是北京市基础教育语文学科教学改进意见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11月3日,北京市教委发布了北京市基础教育部分学科教学改进意见,其中语文学科的改进意见明确提出,要通过经典诵读推进语文教学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有效解决当前语文教学中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彰显不足、经典文学作品阅读量不够、作文教学程式化、语文教学与其他学科以及社会实践整合不够充分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从而“充分发挥语文学科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

北京市教委负责人今天表示,在基础教育阶段的各个学科中,特别是文史政学科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红色经典教育,就是要引导中小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让教师的每堂课不仅要传播知识,更要弘扬美德。

负责人透露,随着弘扬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的小人书、优秀影视作品内容进入课堂,今后更多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将进入学生课本、走进学生课堂。同时,成语文化知识才艺竞赛、“长征”歌舞演出等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谈到北京市正在推进的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负责人表示,为了避免“哑巴英语”,目前西城等4个区县的11所学校陆续有外教入校开展教学工作。初步来看,外教上课形式新颖独特,学生在真实的英语环境中,激发了学习积极性。

他还称,民办教育机构也参与到小学英语教学改革中。今年11月,民办教育机构共选派208名教师,进入49所小学,承担1986.5课时教学任务。像西中街小学6名教师开展“万圣节”趣味活动,既传授知识,又活跃气氛;定慧里小学的教师善于用比赛形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新发地小学要求英语教研组成员与民办教育机构教师互相听课、定期研讨,做到互促共进。

此外,民办教育机构还参与中学学科教学改革。负责人举例,学大教育与平谷区初步协商确定了管理团队人选、校园改造计划等合作办学事宜,教师培训进入学科课程培训阶段;高思教育选派的5名教师除负责教学任务外,还对学校5个学科的任课教师进行培训。(中国新闻网 杜燕)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1688游戏手机版二维码
  • 1688游戏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皖ICP备08156698号|Copyright 1688游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