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琼瑶起诉于正案开审 前经纪炮轰于正利欲熏心毁三观

2014-12-08 17:14:37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于正遭琼瑶起诉侵权案引关注网友呼吁抵制于正(图)

图片来源: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中新网12月6日电(鲍文玉) 昨日,琼瑶起诉于正等侵害著作权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称北京三中院)开庭审理。庭审结束时宣布当天不对该案宣判,宣判时间另行通知。据悉,自4月15日琼瑶发表长微博举报于正编剧的《宫锁连城》抄袭其著作《梅花烙》后,网友曾多次发表倡议表示“支持琼瑶维权,抵制于正”,业内人也纷纷揭发于正恶劣抄袭行为,前经纪人更斥其“利益熏心”。

网友力挺琼瑶维权多次抵制于正

2014年4月15日,琼瑶在微博贴出了一封写给广电总局领导的举报信,称自己作品《梅花烙》被于正编剧的《宫锁连城》抄袭,并一一列举其抄袭的几个部分,认为该剧从主角的背景、主从关系完全跟《梅花烙》一致,支线角色只名字换了,关系跟《梅花烙》一模一样,就连男主角洞房之夜跑出去与情人私会的细节都十分吻合。

5月27日,琼瑶就于正《宫锁连城》侵权一事,向北京三中院递交诉状,把余征(笔名:于正)、湖南经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东阳星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并索赔2000万。随后,北京三中院正式受理了该案。

自琼瑶举报于正抄袭后,网友曾多次发声要抵制于正及其作品。据《南京晨报》报道,对于琼瑶维权做法,97%的网友力挺她,指责于正如“若抄袭则可耻”。而香港著名导演王晶也在微博上称:“(琼瑶)阿姨都敢欺负?”

11月24日,有网友再次发起对于正的抵制。微博名为“函数公”的娱乐评论人发表了题为“关于抵制于正新剧《神雕侠侣》致湖南卫视一封公开信”,呼吁众人“抵制于正新剧”。文中,他直斥于正“声名狼藉、烂炒成性、雷剧成堆”、“于正之剧糟蹋经典且恶俗炒作”,并称其“以《美人心计》扬名,后证抄袭耳,《宫》之始,连毁古装、武侠、民国诸多热门题材故事”。

曾与于正合作过的编剧李亚玲也曾通过微博揭发,称“早在2009年合作《大丫鬟》时,于正就要求我把《胭脂雪》副线和《梅花烙》主线结合起来写成一部戏给他制作,被我拒绝。后来我另外创作了《大丫鬟》给他”。

李亚玲并表示,于正说她自命清高成不了大事,“还说抄袭只要不超过20%,比如你把20集戏全抄了但只要扩充到100集法院就不会追究。5年后他编剧的《宫锁连城》终于问世!”

对于抄袭说法,于正曾解释称,《宫锁连城》的关键桥段大都来自民间传说,而大构架他其实参照的是《红楼梦》,“我在想为什么那么多雷同,其实大家都参考了《红楼梦》主要的人物和发展命运的框架。21条的情节《红楼梦》全都有,(琼瑶)告了我,我才深刻意识到,我们都是按照《红楼梦》的主线来写。”

昨日庭审现场,于正方面再分三点驳斥“侵权”说,称“对原告的著作权人身份存疑”、

“原告所主张著作权的客体混乱”、“原告对被告的侵权指控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对此,李亚玲随后怒斥于正方面的说法,她坦言,“居然说琼瑶的剧本是根据于正电视剧整理出来的,我也是醉了!还说于正没办法接触到《梅花烙》,几年前于正就向我约稿,要我帮他抄袭《梅花烙》好吧?于正还明确提出了要我抄袭梅花烙中偷龙转凤的故事主线!被我拒绝并表示不再合作后,于正恼羞成怒,不停造谣诽谤我!”

庭审后,大多数网友都表态称会继续支持琼瑶,仅有极少数网友表示会力挺于正。

业内人痛斥于正行为

前经纪人:他利熏心毁我三观

于正前经纪人穆小勇昨日也在微博发声,怒斥对方利欲熏心,“做于正经纪人的时候,有次看他利益熏心,为否认许诺和说过的话,指天发誓还恶毒的诅咒自己和家人,实在看不下去提醒他,你不怕遭报应么?他回答,承诺反悔诅咒的都是于正,而他本人是余征。这句话尽毁我三观,遂解约”。

编剧李正虎随即表态称,“今天,我站在琼瑶这边。我觉的(得)于正应该承认抄袭,别再狡辩了。还能挽回一点声誉。不过有的人,是只看利益的,在他眼中,声誉就是屁。屁都不值,有人问我,于正那么烂,为什么还有演员愿意演,为什么湖南卫视还要播。道理相同,在大部分演员眼里,利益最重要,在大部分电视台眼里,利益最重要。”

据了解,此前作家桐华曾发微博怒斥于正,称其新作“军校热血”的主题抄袭她的新剧《偏偏喜欢你》。令桐华大为恼火的是于正不仅剽窃,更四处散布她“抄袭”的做法。

桐华还指“于正很会借鉴”,“一部电视剧里借鉴N部剧,每个都绝对不超过30%,法律绝对不会判定有罪,这种官司基本打不赢,律师都会劝阻。”

对于于正的抄袭行为,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知名编剧汪海林也直斥于正作为编剧“很恶劣”,“脸皮很厚,(抄)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1688游戏手机版二维码
  • 1688游戏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皖ICP备08156698号|Copyright 1688游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